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Reactor & PIK 期中考

2009年9月1日 火曜日 雨


原本计划好开夜车,侧夜不睡读通宵,但最终敌不过周公的召唤,4点多睡着了。早上8点还有Kinetic的kuliah,还好调好闹铃,到达时只迟到了7分钟左右。上课时发生一段好笑的事,就是Lecturer误以为白色的transparency显示板是白板,用marker在上面写字,还好画一条线后他马上就发现了那不是白板,要不然可以换新的显示板了。那场面只要是当时看到的人都会觉得很好笑的。

早上只睡2小时多,还好没有头痛,情形还没有精神崩溃,不然待会的考试肯定思绪不宁,什么也想不到。据说拿破仑在读军校时也是每天只睡3小时而已,真佩服他还能活到最后成为法兰西帝国的皇帝,难道是传说中军人的能耐?

9点上完课原本还想回房作最后的温习,但眼见乌云密布,还是先赶去Dewan Gemilang方为上策。没必要等到下雨才淋雨赶过去D.G,跟自己过不去。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虽然到ATMA哪里就下起毛毛雨,稍微淋湿。但一到D.G那里就立刻下起倾盆大雨,真的一句:“好卡在。”

考场如战场,今天进考场的战衣颜色是我最喜欢的蓝色,蓝色代表幸运,也是最喜欢的颜色,希望蓝色可以为我带来好运。人嘛,总是必要的时刻需要特定的精神支柱,尤其是华人对吉祥物的观念深信不疑。

早上10am考的是Chemical Reactor。Dr.K给的hint再次不见影子,这下又被她计算了。倒不如不要给tips,给了又不出真是太阴险了。我还全读BR而已,CSTR还会算,最后10分钟,真的是心急如焚,结果只剩下PFR那题不会做。

今天一整个上午都在下雨,下午3:30pm考的是Pengurusan Industri Kimia,还好问题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1小时半的时间很多人1小时就作完离场了。

晚上去pasar malam打包晚餐,顺便帮coursemates们打包晚餐。去的途中真的是寒风刺骨,想加速都不行,越快就越冷。没办法,想吃好吃的晚餐总得付出代价。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当然也没有不需任何代价就轻易得来的晚餐,所以我很珍惜和享受这顿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