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解铃还需系铃人,心病还需心药医。

2010年4月28日 水曜日 晴


心里有一个结,就是我一个月多以来我一直在等一句诚心的道歉。但是我很失望,早前言语上刺伤了我的一个朋友还能当作若无其事的在我面前嬉皮笑脸,换作是你,看到了你觉得气不气?

那件事其实不完全是我的错,我的出发点只是想让大家能在上FB时查看自己的成绩。然而不领情也就算了,还被她第一个shoot我“炫耀”,说什么不想知道自己的成绩的无理取闹的话。拜托,不想知道自己的成绩untag自己名字就可以了,成绩单上又没有注明名字,只有Matric号码,我又没去记每个人什么号码,才安心upload去FB的,鬼才知道你拿什么成绩呢。

那时我竟然会觉得是自己语气太重反过来低头向她道歉,我突然觉得自己很犯贱,因为我的道歉没有得到任何原谅的回复,就连一个下台阶都不给我,还被我知道她在其他人背后说我怎样怎样。做男人做到我那么没面子,我是应该生气、伤心还是无奈?说我炫耀的那个人呢,一句道歉都从来没有向我说过。她自己的面子重要,我的面子就一文不值?

可能有人会认为我很小气,做男人就应该gentleman一点让一让女人。但这不是让不让的问题,而是原则问题。在巴士上看到孕妇、老人,我会让一个位子给她坐。但错的人应该道歉是天公地道。如果你言语上冲撞了一个人,都不会觉得内疚甚至不会道歉,那么你想让那个人以什么态度来对你?或者以理性的角度来看,如果一个女人犯罪了,她投诉控告她的人不gentleman,请问她可以被无罪释放吗?

没错,我确实很感激以前她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但是仅仅是感激,我还是无法认同她的性格。我都还没搞清楚她为何凡事都对我有意见呢,如果是开玩笑的没关系,但是很明显就是在shoot我,也不是第一次shoot我了。她生气?那我呢?是不是应该比她更加生气才正常?

我没做任何决定,我只是让她自己做出选择,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不过那不是很好吗?最终让她露出本来的面目,就算我帮过她,她还是会以心情定善恶,说出来了,不是代表我帮了她就要她报恩。只是她连情面都不念,一生气就幼稚到delete掉关于我的FB档案,去add回她两次,竟然都拒绝,丝毫不念往日恩情,最后还竟然能把责任全部推往FB。

我可不会做这种幼稚的行为,要不然我跟她就没分别了。FB只是让大家互相交流的平台,也是让大家更了解彼此的平台。是这个平台让我们知道彼此本来的性格。让她忍了那么久可不好意思,其实我早猜到她对我有所不满,只是我想听这些话由她口中说出来,证明我感觉到的是对的。

真不想把话给说白:想想当初你要我帮忙时我曾说过一句不能?二话不说我就帮了。载你去火车站都不知几多遍了,都没向你讨过汽油钱甚至一句谢谢;有次不舒服还去载你都没说过一句怨言,因为我觉得你是值得我这么做的朋友;你叫我帮你打包晚餐,虽然只是举手之劳的顺便,但是有时不想出去外面打包晚餐,我可以选择拒绝的,但最后还是帮你了。算了,只能算我犯贱。看来是我看错人了,自己做笨蛋算了。反正这也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被人当笨蛋,我靠感觉判断人却总是时常看错人,也是时候去换一副眼镜了,最好是能一眼就看得出别人性格的眼镜。

还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感激我让让她爆发所有的不满,也解决了她的家庭纠纷。你家庭纠纷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也没那么空闲去管你这种大小姐的事情。是养尊处优的大脾气小姐。

天知道你有多烦恼,我也是很烦恼啊。可有人关心过我?一直都在烦着金钱的问题,还要我烦这种问题。我也是普通人,EQ再怎么高也会有控制不住的时刻。尤其是想起你每次都以不屑的口气说算我对、我赢,心情更不好。但是我知道自己的烦恼要自己解决,没人会帮到我。我希望她冷静下来以后再想想我说的话,不要再被愤怒的情绪控制,变得不讲道理。

晚上在cafe又果真的是传说中的冤家路窄,平时没遇到,偏偏在这个时候遇到。真是相对无言,想上前去打招呼,但想起她那种不会道歉的性格,心中又不知为何不想上前去跟她对话。这可能是最后一次遇到了,对她而言可算是件好事,因为以后都不用再遇到我像这种人所谓不尊重人、不顾虑别人感受的人了。

相见不如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