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空有的雄心壮志

2010年5月8日 土曜日 阴


总觉得我空有雄心壮志,却少了motivation+奋斗心。其实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但是总是找不到发奋的具体motivation。再加上意志不坚定、定力又很弱。一直在想,到底什么才是我的motivation?金钱?前途?事业?理想???

常常对自己说:“没关系,下一次我会努力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但是人生又有多少次下一次?而我却终日想着随遇而安、知足就好的生活,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会沉溺在知足不上进的生活里,日后也可能会日沉溺于吃喝玩乐、逍遥自在的生活。必须要改变这种堕落的想法...

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必须使自己内心警觉,性格坚定,增加不具备的才能。人经常犯错误,然后才能改正;内心困苦,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抒发到言语中,然后才被人了解。若我不思进取,何以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