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Translating my paper...

2010年6月1日 火曜日 晴


面对电脑前没完没了的翻译工作,心觉得好累...我的时间管理太糟糕了。每次做什么都last minute,但呕心沥血的翻译了那么久还没办法完工,实在是很痛苦。不得不遵从每对着电脑荧幕一小时就让眼睛休息15分钟的所谓

贴心提醒,面对成千上万密密麻麻的英文字、马来文字,眼花缭乱了很久,不休息也不行。当Lecturer、读PhD真的不简单呢,我才翻译一份paper就觉得很辛苦了。白发都不知长多少根了(瞎扯),个中的甘苦也只有自己能体会...没错,抱怨、抱怨,一直在抱怨,心里才会舒服些。抱怨完了自然会继续开工,抱怨一下心里也会得到适当的平衡。

当RA也不容易呢,薪水少不在说(对我而言),还要绞尽脑汁、苦思又苦思。吃多一点猪脑之类的东西会多点idea吗?唉,以形补形啊...

好,至今已完成了2/3的部分,剩下的1/3,要在期限内完成全部翻译,才不枉领取Lecturer支付的薪水。希望我所付出的一切精神、时间与体力是值得的、希望这份paper会被publish在international journal网站。毕竟经历一番寒彻骨后,所得到的扑鼻梅花香会是最香的。这对我而言之前的付出都值得的,仿佛都等到了回报,还有那份自己才能体会到的成就感...;)

Dr. Ishak,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指导、教导与领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