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2010年第一个捐血周

2010年1月5日 火曜日 晴


自星期五开始喉咙就开始痛了,天气变化加上热气的关系吧?毕竟最近的饮食习惯很不健康。今天上课时才听说,原来...今天FST的DAM有捐血活动。可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在Facebook也没有看到消息。

要是早知道今天会捐血,我昨天就应该早点睡了。不过总算勉强也睡了5个多小时,要不是楼下的公鸡声的alarm响了6、7百多遍,吵到连我也醒,可能今天我会迟到呢。楼下set alarm的人没醒,反而笑醒我了。因为越听鸡啼声越久,越觉得好笑。

Bryan不愧是BSMM的成员,以身作则,很努力的找人一起去捐血。原本想找coursemates们一起去,但当他们问我够睡吗?吃早餐了没有时,这...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没吃早餐的。睡眠好像也是刚刚好5个小时左右而已。厉害的coursemates们,还蛮会转移话题的。^_^|||

有人说:“捐血他不怕,最怕那支针”。其实也不是没道理的,毕竟我亲身证实了:那是对的。虽然捐那么多次了,但是捐血时就是怕打针,还有输血时那根长长又粗大的针头。虽然有酒精的麻醉作用,但那么大支的针头插进血管里,一点点痛是必然的。但是不知怎么的,也许是习惯,虽然害怕但到最后还是会去捐。但是,这种良好习惯维持下去也不错啊。

当然,自己一个人故然会去捐,但是有人一起去就更好了。聊天聊天的好像就真的忘记了害怕感觉。我明白这种感觉,所以coursemates叫我等她们再一起去捐时,我并不急着去,还叫她们先吃早餐。只是原本一起到DAM的Bryan因为我上去拿捐血簿子,又等其他两个coursemates,结果Bryan被迫一个人先捐完,没有聊天的对象。


经过捐血测试,结果巧薇不合格,被叫明天再来,只有我和文婷通过。过程中不小心动到血包时,原来...血那么热的。我的血有那么热吗?热气?感觉上有50、60°C呢。难道真的是文婷所说的我是专说中的热血青年?_|||

过后回想,其实喉咙痛应该没关系吧?又不可能说输到我的血液的人一输完马上就喊“喉咙突然好痛!”=.=|||


今天是我第一次捐血过后,不久就出现难以置信的头晕,不能继续在Lab了。之前几次捐完血还可以活奔乱跳的,今天终于例外了。回房间不久就吃药睡觉了。

每次失血过多后,就是不适合运动,如果去jogging很快会上气不接下气,甚至还会头晕,所以今天原本jogging的plan也取消了。逞强也跑不到什么好成绩,就好像去年同样的情况在FKAB只跑了3圈就举白旗了,打击真大。

捐血的后感莫过于经典的一句:我瘦了...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