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雨中跑步

2009年1月16日 土曜日 雨


有没有人试过雨中跑步?这听起来很傻,但却是很有效的解压方式。今天是我进国大以来第一次的雨中跑步。一是天气造成的,出门时是我最喜欢的阴天,还没下雨,但到达Stadium后就倾盆大雨;二是山长水远赶到那里,怎么可能就这样空手而归?

或许很多人没试过在下雨天跑步,正如很多人不会晚上去爬山。很多人认为雨中跑步这种宣泄方式很笨,但偶尔尝试新的事物,也不是件坏事,可以是种很新鲜的体验,最多换来几天的感冒发烧。而且,往往让自己淋雨一下是最好的宣泄方式,仿佛能让头脑“冷静”和清醒一下。当你面临很压力的处境,又无处发泄时,只要你觉得可能有效的,就算再笨的宣泄方式你也会去试。

雨中还可以看到这一幕:就是下着大雨,Stadium里的足球比赛依然进行着,而且观众席很多等候雨停的人正注视着前方的足球比赛。就算我要跑步,也难免会进入他们的视线范围,在他们眼中可能会把我当傻瓜看。

要说傻,下雨天却还在踢足球的人更傻。但说他们傻,就等于影射下雨天还去跑步的我也是同样傻。所以再怎么傻,他们也只有这种体育精神值得我尊敬,就是对比赛的尊重和遵守。

环绕Stadium、Dewan Gemilang跑了3圈,对我而言这是很好的挑战,至少跑上坡时的路比起平缓的跑道会更累,而且还有大雨无时无刻的眷顾着。


今天下午KIY开始在每个block喷防黑斑蚊的烟雾了,这已经是这学期开学以来第二次喷了。有没有达到灭蚊的效果还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晚上我房间的蚊子比起上个学期多了很多。而且房间的蚂蚁数量越来越多,时常咬破包装的食物后侵入我的干粮。灭蚊之余,真希望KIY也想办法消灭一下泛滥的蚂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