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两兄弟

2010年1月8日 金曜日 阴


经过一天的冷静,今天终于可以以平静的心情继续写我的blog了。昨天的心情真的很不好,连晚上也不能睡好觉,想不到和哥哥简单的MSN聊天最后竟然会影响我一整天的心情。从聊天中我清楚的知道了我俩想法的差异。我并没有怪哥哥您的语气很差,因为爸妈常说你就好像你的生肖般牛脾气,而我也好不了多少。也许是爸爸的遗传,我们两兄弟的脾气都很硬,一有争执我们都互不相让,就算是两兄弟。很遗憾,在很多方面我们的想法各异,导致我们从小争吵过后就不曾为对方退一步。

令我失望的是,我都说不会为了补习课而skip class了,你却还要三番四次的逼我照着你的决定走,叫我skip class去教补习。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再听我讲?听了到底懂不懂?跟你讲了,本来以为你懂,但看来你什么都不懂。还讽刺的问我一句:“读书读傻了是吗?”亏我起先还以为你在开玩笑呢。

最让我顶不顺的是你的脾气加上那种命令的口气:“那不然就也是我讲的,你明天注定去补习吧,那堂课不用上了”。那不是注定,只是你逼我做的决定,也是对我做人原则的挑战。

其实我真的不明白,你明知道我的决定就代表已经下定决心了,为何还要扭转我的想法?明知不可能的为何还要一直说:“注定明天去补习啦”这种不负责任的话,惹我生气。

可能你有你的想法,但我跟你说过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时,为何你不相信我的话?也许你想把事情简单化。但是,你没想过吗?难道我不曾试过把事情简单化?就是解决不了的难题我才说无奈。原本以为你会支持我,想不到你却跟我搞对立。

进大学后就是为了学费及生活费而做兼职工;现在却要为了做兼职而放弃上课,那么我是为什么而做兼职?我读书又是为了什么?你说矛盾不矛盾?

我在想:如果对方换成华勇,他一定何时都支持我的想法跟做法。因为他非常了解我对某件事的执意。

不懂是我不了解你还是没办法理解你,你教我skip class的做法我不敢苟同。很遗憾,可能我们小时没有真的好好在一起相处,所以就算同一屋檐下,你却并不如想象中了解我。如果你肯细心的观察过我,就应该不难会发现你弟弟的为人是怎样的。没错我是很固执,这次也是,不过我只是择对固执,那有错吗?

虽然很惊讶突然发现我们的想法会有存在那么大的差异,但最伤心的是我们不了解彼此,最失望的是本以为你会支持我的决定,你却以为我会同意你的说法。无奈的是我们怎样都是两兄弟,所以就算再生气也不会有隔夜仇。

会将昨天一切不愉快的事情都写在这里,就是因为不吐不快,而这也是我心情的写实。既然是真心情,当然也不怕被您看到而生气。何况我坚信你从来不曾看过你弟弟写的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