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祸不单行

2010年1月12日 火曜日 雨


常言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我想,这句话超有道理的。当第一件意外的倒霉事降临你时,真的必须提高警觉预防下一件人为疏忽的倒霉事。

第一宗:
今天如常进Lab继续我的experiment,到5点多Lab要关时本来好心帮我的labmate洗thermometer。但因为resin真的很难洗,我又很用力地去刷,结果不小心折断了thermometer。之后虽然已经处理了残骸,但再继续洗其他的器具时,当手指接触到acetone,一阵刺痛,才发现原来手指被刚才断掉的thermometer割伤了,而且还是3个伤口!虽然证明了原来伤口接触到acetone是很痛的,但怎么证明没有被水银里面的汞渗透进伤口呢?=_=

事后用了大量的洗涤剂和清水洗伤口了,幸好没流血,而且折断部位在上半部,所以我当作没有感染到汞。能做的都做了,生死有命,就算真的水银中毒,也不轮到我来决定了。我不怕死,但只是不想英年早逝。至少哪天不在了,看到这篇blog的人也能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宗:
回到房间后,拿到打包的晚餐,正要吃最后的晚餐时,因为手指割伤了,行动不方便,拿不稳的整包豆浆豆腐花掉在地上,结果请地上喝了。天啊,想不到我今天还会那么慷慨请我房间的地板喝豆浆豆腐花。一直很珍惜却又不小心的浪费了食物,阿弥陀佛。真的是无言~~~

事后为了避免剩余的糖渣会引来蚂蚁,必须很仔细地抹干净。最后用了我好多时间才把所有残渣清理干净。虽然如此房间一整晚还是布满了豆浆豆腐花的味道,纳闷~~~

这星期真的好想找朋友去跑步发泄下,不然会很压力。谁得空的约我去跑步吧,再不然陪我去跑步也好。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