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最近的心情

2010年1月15日 金曜日 阴


昨天上课时突然得知一个隔壁block的马来coursemate因为骨痛热症入院了,案发现场就在我隔壁的block那么近。那时心想,如果那个人是我,先不说没有性命之虞这种谢天谢地的话,单单这样进院留医一阵子,肯定耽搁了不少能去Lab做experiment的时间。是我的话绝对会很难过,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之后尽快赶完他的Thesis。

今天早上去Lab时,外面贴了张notice声明Lab从这个星期开始每个星期五的午休时间都会关。放假期间Lab都是全天候开着的,还以为会如常开着。反正正因为是星期五,重要的experiment都不能在这天进行,所以影响不大。

不懂为何最近这三天心情很烦躁,一到晚上会突然觉得头晕、头痛、身体发热、之后又发冷,小睡一阵后就渐渐的好转了。想去P.K看医生,但要去时却明明很健康,真是为难。如此几天,反复无常,睡眠不好,半夜会突然醒起来然后睡不着,体内总觉得有股热气。也许这个原因,心情特别不好、脾气特别急躁。

归根究底呢,到底是气候的变化我的身体适应不到呢?抑或接触太多chemical、吸入过多化学气体导致的后遗症?还是骨痛热症的症状?反正原因是什么也好,都是无谓的猜测,顾虑那么多也解决不了问题,要来的始终会来,来了就要勇敢面对。能做的惟有平时多做运动、定时作息,求一个健康的状况让我安心地完成我的Thesis。

这个周末很想去跑步,既然目前为止找不到朋友一起去跑步,那么惟有一个人去了。对我而言,运动解压是最好的特效药,每次有什么不开心时,运动完出一身汗,所有的烦恼压力也跟着烟消云散。希望心情会再度恢复平静、思维会再度恢复冷静。

No comments: